姬毓

不做以爱之名的凶手

闭关搞论文,一上来是蒙圈的,看到那些屠版的污言秽语,感到心惊和恶心,这时的自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之后了解了事情的始末之后,觉得不能再这么沉默下去,因为沉默已经不能让这场“狂欢”冷静下来。虽然是个小透明,还是想说一说自己的看法。

我从不认为人性有多高贵,人之初,性既有善也有恶,只看随后发展和选择而已。在这个匿名的网络上,你不知道对面是人还是狗,所以每个人都可以随意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宣泄心中的感情,毫无顾忌。但是,自由不是绝对的,当自由真的成为绝对的,那么也就无所谓自由了,它将会成为暴力。所以要有法律,要有道德,当前网络上的法律监管确实还做得不完善,很多事情可以体现出来,比如对网络谣言的遏制。众口铄金,当污蔑和脏水已经发展起来之后,才会成为有影响力的谣言,才会得到造谣者被法律制裁,谣言被澄清的结果。而在这之前,谣言还没有大范围的扩散,可能已经被大家攻破进而扼杀,没能遏制的,最好的最正当的方法难道不是诉诸法律法规吗?lof上是可以举报的,面对心爱之人被造谣被污蔑,那种难过我懂,因为之前kk什么名媛事件我已经体会过了,那种悲伤和无力,那么那件事最终是怎么解决的?靠粉丝的掐架和谩骂吗?不是,是靠法律手段,靠公司的澄清,是靠理智粉丝的分析和解释。

当纯粉们觉得楼诚粉没有做好管理工作的时候,应该做的,我认为是理智的沟通,纯粉不能忍受爱豆被侮辱,真正的因热爱角色而写文的楼诚粉也不能忍受角色被侮辱,面对造谣者,大家的立场是一样的。纯粉的力量难以澄清遏制谣言,楼诚粉也不是神,当看到谣言时,去跟圈里人讨论和弄清事实,当看见带着恶意的文时,举报然后不看不贡献热度,是一个有修养有道德的楼诚粉能做的很大程度上的极致了。而且说实话,某人并不是什么热度极高的太太,某人已经出圈一次了,很能说明问题;本人小透明,但是爱楼诚爱凯凯,就不知道他的微博也不在他的qq群里,只能等事情被挂出来之后才知道那些恶意的谣言,才能做一些什么。

所以问题的焦点是谣言,是净化圈子。但是现在纯粉开始歪楼甚至“得寸进尺”了……,这要禁的不是衍生和rps而是所有的楼诚吧。我真的不想把这些人当成K粉,因为我也是k粉,已经下决心赚钱买车那种。好吧,大概人家也不想承认我。但我同时也是楼诚粉。准确的说,我在妹妹的安利下看了伪装者,被里面的角色深深的打动了,包括程锦云,对,就是大多数同人文都会蝴蝶掉的程锦云。抛开演员的阐释,这个人也是值得尊敬的。正如林语堂先生所说:“不是英雄流热血,神州哪有自由民?”这里面我尤其钟爱阿诚哥,他没有明楼那么运筹帷幄,仿佛没有弱点,也不像明台那么活泼机灵深得大姐“宠爱”,但他那么真实那么好,在童年受到磋磨和虐杀之后,他还能那么勇敢坚强乐观,甚至有了坚定地信仰报国的决心,咳咳开始诚吹了。之后又看了大热剧琅琊榜,更被kk扮演的靖王折服,因为对角色的喜爱不由自主地看了演员的一些访谈,随着深入的了解,被圈粉,然后补剧。喜欢演员,也喜欢角色;喜欢楼诚也喜欢kk,就是这样。同人,不扰真人;分清同人和现实,是道德准则。既然选择了同人圈,就应该守住规矩和底线。当我看楼诚及其衍生时,是在看小说另一个走向衍生出的另一平行世界的两个人,如果有这样两个人,他们相遇,会发生怎样的事情呢。争议最大的rps,也不应该是真的现实生活中的d先生和k先生。rps也是同人,同人,不要扰真人!请带着对角色的爱去写作,不要写带着恶意的文!文笔不好可以练习,谁也不是一开始就是太太,但是无论是小透明还是太太,我文写我心,既然喜欢楼诚,请以爱写文;看文吃粮的,请带着爱和善意看文。同时,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不可逾越。

关于同人是否有生存的权利,我觉得,有。先不说权利,先说现实,外国的专利制度和版权维护做的好吧?照样有同人,我曾经混过欧美圈,hp卷福什么的,圈里有大神翻墙看文,好心转过来,中国专利和版权保护力度还是不如外国的。而从权利角度来说,同人还是一个灰色地带,没有明确法律法规约束,就像耽美,我认为,有yy的权利写文看文的权利,但是,不能以此盈利,只能作为兴趣。一些无关的话,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说,某绿jj上的同人耽美(现在叫纯爱了哈)更应该被遏制,因为那是明晃晃的商业行为。我只能做到我能做的,说侵权的你们一定没看s生s世和jinxiuweiyang ,反正我没有。

关于骂战中一些k粉的一些言论(对,少部分不能代表整个圈子,不开地图炮),恕我不能苟同。比如攻击同性恋,比如拒绝“黄赌毒”,excuse me?我认为大清早就亡了,封建道德已经被推翻了,原来它的枷锁还在吗?攻击同性恋的,同性恋不是病没有违法没做缺德事,只是和大多数人不一样而已啊,这应该是被攻击的点吗?你可以不支持但不应该去迫害吧?那左撇子也应该被消灭喽?这难道不都是个人生理和心理的不同发育和选择吗?说拒绝“黄赌毒”的,我……怎么说呢,淫#秽#色#情和正常性行为描写还是不一样的吧,大概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有的人能研究《红楼梦》成为红学家,有的人就净盯着秦可卿太虚幻境里教授贾宝玉云雨之事的那点儿事儿了,有的人从《金瓶梅》里看北宋有的人看色#情,对了,hls2里kk的角色就喜欢看小黄漫和《金瓶梅》呢,食色性也。什么叫淫#秽#色#情呢?嗯,就不健康网页推送里那些不健康的东西就是,这些东西的传播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危害极大,请去举报网管,谢谢。

不做以爱之名的凶手,真是强行扣题(捂脸),就是胡乱说说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8)